蒟蒻小汉堡🍔

【未授翻译】You Stay On My Mind: Part I-Ch11

瞎翻自留

《死侍I》×《超凡蜘蛛侠》

RR贱×加菲虫

26! Wade Wilson×18! Peter Parker


SUMMARY:Peter的一个‘不寻常’的早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十一章:如果你是一只鸟,那么我就是一只蜘蛛


Peter正躺在一个他不熟悉的表面上。他只知道它绝不是他通常的床垫,但它那么温暖舒适的,以至于可以让他重新入睡。如果不是从他身后的窗户射来的耀眼橙色阳光首先把他吵醒,叨扰着他紧闭的眼皮,他其实是可以继续睡的。Peter的另一边脸颊靠在与他身体其他部分一样坚硬但松弛地方。在抚摸着他的左脸颊和背部的阳光下,他感到平静和令人惊讶的自在。没有任何被褥覆盖着他,但他特大号T恤的背面已经变暖了,但还没有到令人不快的程度,远非如此。


当Peter最终睁开眼睛时,他被迫眯起它们,因为一缕阳光正照到他暴露的侧脸上。他用前臂把自己从床上支撑起来一点,才发现自己根本就不是躺在床上。他的身体不仅躺在沙发上,而且还躺在一个男人身上。他一下子就认出了在他身下打鼾的Wade,他的嘴大张着,而他的头正靠在扶手上。Peter感觉不到他的右臂,因为它被压在沙发和他身下的身体之间。电视机旁边的时钟显示是中午,而电视上正在播放《鬼精灵3》的片尾。毛毯在夜里被踢到了沙发旁边的地板上。只有一条留在Wade分开的赤脚之间,团成了一个球。空的披萨饼盒散落在靠近沙发的客厅桌子上,一只只苍蝇在上面盘旋。


Peter深深地呼出一口气,重新躺回年长男人的身上。男人的胸膛在Peter的头下缓慢地上下浮动,很可能是帮助他睡得这么久、这么轻松的因素之一。他把自己的右臂从Wade的背下收回来,刺痛感顺着他的手指几乎一直达到他的肩膀。令Peter沮丧的是,他没能继续睡下去。现在他已经醒了,Peter不明白他当初是怎么睡着的。


他可以听到这个看似安静的房间周围的每一个声音,小到苍蝇的低沉嗡嗡声,大到有两个人在与他们同一层楼的公寓楼走廊里走来走去。昨天也是如此,自从他醒来时身体倒挂在那辆火车的天花板上起。他感觉,一切似乎......被放大了。甚至Peter自己。他不仅在他们从Oscorp公司到达Wade的公寓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,肌肉质量增加了一个尺寸,还获得了一些奇怪的能力,这个少年在十亿年内从未梦想过他能拥有这些能力。


他不记得在他的生活中,有什么时候他不需要眼镜就能看清。颜色似乎更亮了,每个物体都显得更清晰。Peter可以分辨出苍蝇翅膀周围空气中吹动的灰尘。粘在Wade上臂短袖上的比蚂蚁还小的比萨饼皮屑,在他看来就像在显微镜下一样明显。另外,他的反应能力从来都不是最好的,问问他从一年级开始的所有体育老师就知道了,然而,现在一切都给人一种调慢倍速的感觉。还是他的动作变快了?这一点他还不太清楚,但他倾向于后者。


考虑到所有的一切,他接受得相当好。他在Wade的地方,没有被单独留在自己的房间里试图解读发生了什么,这在某些方面肯定是有帮助的。另外,Peter很高兴他的叔叔阿姨不必看到他像昨天那样,当时一切都太混乱了,他的头感觉快要爆炸了。Peter不知道自己会告诉他们什么。可能什么都不会说。前天晚上他和他叔叔打电话时确实没说什么。他们一定已经认为他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孩子了。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,在Oscorp公司的混乱之后能有这种平静的时刻真好。虽然是他自己的错,但还是如此。雇佣兵肯定知道如何缓解情绪。即使是那些涉及到他不得不用金属棒殴打无辜的人的事情。


半个小时过去了,Peter不得不关掉电视,以防止《鬼精灵3》片尾的无休止循环让他彻底发疯。他还没有准备好告诉正在睡觉的Wade,遥控器的开关按钮坏了,当他按下它的时候那已经粘在了他的拇指上。这个18岁花了一些令人沮丧的时间,在沙发上以不稳定的姿势把它和自己的拇指分开,在此期间,他试图不吵醒Wade,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他几乎多次要肘击对方。他怀疑这个人会在半夜花时间往他的遥控器上涂胶水,以防止Peter在早上关掉电视。地铁和淋浴室里的情况又重演了。那杆子根本不肯离开他的手,就像Wade家的淋浴把手最后在他手里松开一样。是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吗?还是他的皮肤莫名其妙地变得粘了?肯定感觉两者都有。而且他越来越饿了。


Peter很快就感觉到Wade的身体在他身下蠢蠢欲动,他的呼吸也变得稍微急促起来。他的脚趾在沙发的布料上移动着,而他的一只手懒洋洋地搂着Peter的背。


“嘿,甜心泡芙。”


Wade嘶哑的声音已经在Peter的耳边响起,从他的胸部传到右耳的震动放大了声音。这让这个年轻人瞬间想起了那个凌晨,Wade用手和嘴取悦了他之后的声音。这也许不是与这个男人胯部对胯部的最佳回忆。


“嘿,”Peter说。他把双臂交叉放在Wade的胸前,把下巴撑在上面,就像他前一天晚上看到男人在自己胸前做的那样。


Wade稍稍挺直了身子,直到他的肩胛骨靠在扶手上,而不是他的后脑勺。他们的脸离得很近,Peter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在他嘴边。


“你仍然闻起来像橄榄,”Peter告诉他。


“你自己闻起来也不怎么好。”Wade停顿了一下,最终承认,“这是个谎言。”


Peter在对方的躯干上向前蠕动了一下,直到他能把嘴唇压在对方的嘴唇上。他只来得及在Wade的嘴上轻轻啄了两下,感觉了一下男人上唇上的胡茬,然后他的计划就被打断了,因为他们都听到了一首歌,伴随着Peter留下手机的浴室里传来的巨大震动。这让Peter非常惊讶,以至于他完全把自己和Wade分开了。他以为自己至少会落在沙发旁边的地上,但相反,他被倒吊在Wade和沙发正上方的天花板上。Peter可以看到对方从原本的位置上坐直了,Wade的头左右转动,眼睛在房间里寻找他,直到他抬头看向天花板。


我怎么能一直这样?


“哦,对了。我已经忘了这一点,”Wade说,从沙发上抬起身子,伸了个懒腰。“事实上,我想我梦见你被一只巨大的鸽子咬了。不是要吓唬你或什么。”


“你会是那种被放射性鸽子咬的人,”Peter回答说,仍然从倒立的角度看着Wade。


这个年轻人的特大号T恤从他的背上垂下来,他的慢跑裤威胁着要滑下他的腰,因为他基本上是四肢着地。虽然是在天花板上,而不是在地上,但似乎很容易假装他是在地上。他觉得自己像羽毛一样轻,而且如果他愿意,他可以永远呆在上面,只是在Wade公寓的墙上爬来爬去。他不得不承认,看到刚下床的Wade抬头看着他,拳头放在臀部,眉头紧皱,就像某种气急败坏的母亲看着他们的问题孩子一样,这很有趣。铃声现在已经停止了。


“说说那个被小蜘蛛咬了的人。”


“它没有那么小!”


“也没有那么大!”


他们都看了看Wade厨房桌子上的透明塑料袋,正是他们昨天留下的地方。里面的死蜘蛛也没有动过。它毫无生气的身体,在清晨的阳光下几乎泛着荧光,正反射着Peter的位置。


“你是只鸽子。”


“我们是鸽子。”


Peter翻了个白眼,他试探性地将自己的一只手从它贴得如此完美的表面上移开,去触摸他脖子后面的咬痕。尽管它比较新鲜,但它几乎完全消失了,Peter准备打赌它不再是他洗澡前在镜子里设法看到的那种愤怒的红色了。他的手指下几乎感觉不到任何东西,也感觉不到他戳它所带来的任何疼痛。


他仍然期望看到自己在任何时候蜕变成一只人类大小的蜘蛛,好像这将是他不可思议的转变的最后阶段或什么。Wade昨天在某些方面是对的。他们俩不仅不知道那口子还能对他做什么,也非常不了解Connors博士以及他父亲做这些实验的真正意图。Peter不能假装他知道他爸爸会有好的意图,鉴于他根本不了解这个人的事实。


“你不会相信我的,但我感觉今天和其他的早晨很不一样,”Peter说。


Peter的手不再放在他的脖子后面,而是细细地观察着他的手掌。然后他开始顺着天花板往下爬,在Wade颠倒的注视下,他的手脚粘在天花板的表面,仿佛是第二天的事。尽管Wade的外表很平静,但Peter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,他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相当震惊。就像任何其他人类对有人爬上他们的墙的反应一样,他想。


“不过,你觉得有什么不同?是Robert Downey Jr.的不同,还是Macaulay Culkin的不同?”Wade问道,他在地面上跟着Peter,头高高扬起,这样他就会一直在Peter的下方。


“我通常不会一大早就爬上天花板。”


“现在是中午。”


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。”


“你会很快下来吗,还是我得拿把扫帚。”Peter停了下来,并把这作为一个让他下来的提示。Peter只靠他的右臂和他那莫名其妙粘粘的手掌的帮助就把自己放了下来。他呆了几秒钟,就这样吊在那里,身体在天花板上摇晃,既是为了让Wade感到不安,也是为了测试他新发现的能力。Peter用他的大脚趾敲了敲Wade的肩膀。“好了,臭显摆,现在他妈的给我下来,你会摔断脖子的!”


Wade去抓Peter的脚踝,就在这时,Peter那可笑的铃声又在另一个房间里响起。Peter终于在那人面前跳了下来,他的脚踝从Wade的手指间滑过,光脚扑通一声落在地板上。


“女朋友在轰炸你的手机?”


“谁?”


“态度好点,她就不会向她的疯狂老板告发我们了。”Wade已经转身离开,走到他的冰箱前,从一加仑橙汁中喝了一大口。


“哦,Gwen?她不会的。”也许吧。Peter向浴室走去,在他身后喊道:“我还以为你是我的女朋友呢。”


他听到Wade在浴室镜子前的位置上长长地哼了一声。Peter懒得开灯,很快就在原来放手机的地方找到了手机。在他的衣服堆的顶部。上面有两个来自Harry的未接电话,这让他很吃惊,但对方没有留下任何信息。


“顺便说一句,我昨天可能弄坏了你的花洒,”他提高声音告诉Wade,这样对方就能听到他的话。他正忙着回复他姨妈早上发给他的短信。她并不是一个经常使用手机的人,Peter在两周前才教会她如何接电话,但她很有可能在他在外留宿时给他发一条早安短信。“不过,现在没事了!你只是得从现在开始小心处理这个把手。”


“该死!我本来计划我们一起弄坏我的浴室的!”Wade回头对他喊道。


“你真蠢。”


Peter在浴室角落给Harry回电话时可以听到雇佣兵在厨房里翻箱倒柜的声音。他把空着的那只手放在水槽旁边的柜台上,把自己的重量靠在上面,看着污浊的镜子里自己糟糕的倒影。他的右边头发和左边头发相比完全是平的。他借来的红色T恤衫低垂在脖子上,露出了他的整个锁骨。他的手指已经开始有节奏地敲打着浴室的小台子,等着Harry接电话,肚子因为饥饿而发出痛苦的咆哮。Peter知道他的朋友可能想和他谈些什么,但他不太愿意听。所以最好快点结束。


他刚刚发现有把小巧可爱的Hello Kitty牙刷,其实这也是房间里唯一的一把牙刷,放在一个缺了一个口的白色玻璃杯里,这时Harry接通了。


“嘿,Harry。怎么了?”


“Peter! 你是在躲我还是怎么了?”


“不,我只是睡过头了。抱歉。”


“那么,Gwen告诉我你和你的人昨天闯入了Oscorp公司?”Harry没有直奔主题,但依旧证明了Peter想法的正确性。Peter的呼吸明显地卡在了喉咙里,他愣在了原地。“放松,我没有叫保安来抓你。顺便说一句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一个尴尬的笑声设法从Peter口中逸出。“这很容易,伙计。”


“嘿,别让我后悔,”Harry警告他说。Peter感觉很糟糕。说实话。Harry的语气变得如此严肃,这对他没有帮助。


“是的......对不起。只是,我想......”Peter已经开始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,直到他被Wade从走廊里探出头来打断,对方两只手放在门框上,衣服外面穿着一条亮粉色的围裙。


“嘿,宝贝,就一个问题。你对坚果过敏吗?”


“嗯?不,Wade。不,我没有。”


他听到Harry在另一端发出了一声难听的叹息。Wade已经像他出现时一样迅速地消失到了厨房里。


Wade的暗示一定让Harry的的脑子里引起了什么反应,因为他说:“真的,Pete?我和你做了很长时间的朋友,我不记得你有这么愚蠢。”时,听起来非常生气。


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Peter迟疑着问道。


“你先是和一个杀人的家伙约会,现在又潜入重型安保大楼?他把你变成了某种罪犯,还是什么?”


尽管他甚至看不到镜子里的自己,而Harry显然也看不到,但Peter对对方的指责感到无比尴尬,他的脸立刻热了起来。他真的不能责怪Harry和Gwen总是提起他在过去几周里一直和一个雇佣兵混在一起的事实。也就是这个雇佣兵,他站在浴室里时,恰好穿着对方的衣服。他的朋友们不需要知道这一点。特别是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,Harry正指责他受Wade的影响变成了某种罪犯。他好像不会忘记,尽管他们俩很少谈及此事。


“这和那个没有关系。”


“哦,真的吗?我很惊讶你们俩在那里的时候没有杀人。”


“他并不是只想杀人,你知道的。再说,Oscorp公司的事是我的主意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这很复杂......我以后再解释。但它与我父亲有关。”


Harry的声音软了下来,他惊讶地问道:“你爸爸?”


“是的......我最近了解到了一些东西,我必须亲自看看。”


“你偷了什么东西吗?”


从某个阴暗的实验室偷来的变异蜘蛛算吗?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好吧,我们以后再谈这个。但答应我你不会再这样做了,这样Gwen才能平静下来。”


“不,伙计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
“行,好吧,或者至少不要带上你的男朋友。”Harry冷笑道。


Peter在他们挂断电话之前发出了紧张的笑声。当他松开抓着浴室柜台的手时,Peter注意到他从上面扯下了一块木头,一些木屑掉到了白色的瓷砖上。他赶紧把这块木头从手掌上扯下来,扔到垃圾桶里,有点羞愧。他可以听到客厅里播放的Cindy Lauper的歌曲,以及Wade跟着它的低声哼唱。


“感谢上帝,你昨天没有发现我的面包,”这是Wade说的,当Peter从浴室回来时,对方还背对着他。


Peter走到他身边,越过这个高个子男人的肩膀看了看,只见Wade准备了几个三明治,可能有六个左右,都摆在他面前的厨房台子上,堆得不怎么精致。上面还有一些小斑点的草莓果酱,Wade刚刚在水槽边放下的黄油刀上也都是柔软的花生酱。他的手上也沾满了花生酱,而他的粉红色围裙却一尘不染。上面还用巨大的草书写着‘专业肉类处理员’。当然,这是为了以防万一。


有人能仅凭他可疑的‘职业’来判断这个人,这对Peter来说永远匪夷所思。


“你真的需要一条围裙来做花生酱和果冻吗?”


“这都是我的风格,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混蛋。”Wade反驳道,把一个丰盛的三明治塞到年轻人的手里。


“好吧,”Peter承认,耸了耸肩,并咬了一大口。当花生酱和草莓果酱在他嘴里爆炸时,一声快乐的呻吟从他嘴里滑了出来。他肚子里的咕噜声以新的活力咆哮起来。


“那么,那是谁?”


“是我的朋友。Harry。”他又咬了一口,才继续说,“他对我们昨天的逃亡行为不大高兴。因为他爸爸拥有Oscorp公司和一切。”


当Wade转向Peter时,他的眉毛挑得很高,手里拿着一个三明治靠在柜台上。“你没有告诉我这些。”


“是啊,好吧。Norman Osborn快死了,所以,我不想用我关于Connors的问题打扰Harry。”


“不是吧。你没和那个人约会吧?”


Peter可以看出,Wade正试图尽可能地对自己的问题表现出不感兴趣的样子。这其实一开始就并不令人信服。Wade低头看着他的花生酱和果冻,好像这里面有某种Peter不知道的秘密。他看起来没有Peter那么蓬头垢面,这一点是肯定的。虽然Wade的头发太短了,不能像Peter的头发那样在夜里弯曲,但他的头发已经变平了。一些细小的棕色发丝触到了他的额头顶部。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刮胡子了,这很明显。并不是说他留着长胡子或什么,但是如果他继续这样的话,他可以的。


尽管Peter认为这个人很有吸引力,但他并没有因为要亲吻一个多刺的Wade而兴奋。不是说这个胡茬真的那么不讨人喜欢......也不是说他们甚至有一段长期的关系,让他想象未来不得不亲吻一个大胡子Wade的情景。与Wade的雇佣兵业务不同,他们并没有真正谈论过这些东西。Wade是那种会长期服役的人吗?他并没有让Peter觉得是这样。至少到目前为止。不过,从他的公寓状况来看,Wade确实像那种很难摆脱某种东西的人。


“我和Harry?不,从来没有。不过他确实有那种忧郁的神情,”他调侃道,模仿着对方冷漠的语气。


“我也可以是忧郁的!”Wade听起来格外生气。他把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和没吃过的放在柜台上,并把整个身体转向Peter的方向。好像Peter已经明确地说过,他的脸上不能有忧郁的表情。


“又在试水?”


“是啊......”Wade瘪了瘪嘴,再次背对着柜台。


Peter把手伸向这个年长的男人的头发,想不管不顾地把它弄挺立。既然他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,它就已经开始困扰他了。他拂去Wade额头上的小毛头发,让它们像平时一样竖立起来。Wade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,甚至有些呆滞。他的嘴微微张开,眼睛也睁得更大了一些,锁定在Peter的脸上,奇怪地看着他。


“你应该刮刮胡子,”Peter告诉Wade,他的手回到了他的三明治上。“我打赌你刮了胡子后看起来就像一个奇怪的成人大小的婴儿。”


Wade挠了挠他那硬邦邦的下巴,反驳道,他迷惑的眼睛仍然盯着Peter,“如果这是你喜欢的。为你做什么都行,baby boy。”


此后,他们在沉默中吃了好几分钟。虽然公寓并没有真正沉浸在沉默中,因为有Cindy Lauper的高亢声音在伤害着Peter新生一般的敏感耳朵,Wade放在客厅里的唱机转盘里传来的声音让他感到头疼。Peter本来以为Wade会跳个小舞,或者尝试一下和声,因为Wade似乎有一种内在的规律,那就是对每一首流行歌曲都要加点‘盐’,即使只是一点点节奏。Wade曾有机会向他展示自己的唱功,也就是在他们在那家街机厅第一次约会那回,那不止一次让Peter感到尴尬。


相反,Wade突然开始说话了,就好像他正在说一句他还没有大声说出口的话。“我们两个人已经分享了一个创伤性事件,一起。”


Peter尖锐地看向他,等待他继续他突兀的想法,但当他没有表现出这样做的迹象时,Peter回答,有点困惑地,“是的,我想我们已经这样做了。”


“Weasel建议我在我完全疯掉或别人把我打成这样之前把我的名字写上去。好吧,他没有用这些话说,但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......”


“谁是Weasel?”


“我不知道!”Wade把他的双臂挥向空中,这让Peter大吃一惊,他刚把他们留下的最后一块三明治放进嘴里。男人的脖子上有红晕升起,一直到他的脸颊。


Wade显然坚持要和他对质,Peter只能回过头来盯着他,嘴里慢吞吞地嚼着他的那块面包,Wade的手臂在两人之间挥舞着,“我想说的是,我并不完全是做男朋友的料。我不是完美的小姑娘,没有完美的金发和他妈的好成绩。我已经老了!我已经老了。我老了,而且我从未上过大学。我曾在特种部队服役,成为一名雇佣兵。就是这样。没有他妈的在一些非凡的科学家那里实习,或一些狗屎。我杀混蛋,而且我喜欢它,我知道你认识的每个人都对我感到厌恶,不赞成,如果你也这样做,我不会怪你!”


在Peter看来很明显Wade更想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不是他自己的观点。但那具体是什么意思,Peter并不知道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我需要给你讲清楚吗?我想让你想要我!我需要你需要我!我希望你能......”


噢......噢!


Peter忍住笑意,打断了Wade令人惊讶地真诚地重唱那首老廉价把戏的歌曲,这时他尽可能地板着脸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一首70年代的歌曲。“嘿,小姑娘,我想做你的男朋友。”


Wade似乎被冻结在原地,他的两只手在他和Peter之间的空中,他的表情是纯粹的困惑。Peter摇了摇头,又放声大笑,然后把Wade的脸捧在手里,把嘴唇贴到Wade张开的嘴上。Wade回吻了他,一开始很温柔,但在Wade抓住他的背后,把他推向自己身边的那一刻,情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,他的手掌在低垂的慢跑裤上挤压着Peter的屁股。这个雇佣兵把他张开的嘴狠狠地压向他,以至于Peter的背部不得不向后倾斜了一些。他尝到了大量的果酱和花生酱的味道,这是对他那天早上的橄榄味的升级。


Peter在一声响亮的咂嘴声中分开了他们的嘴唇,在扭头看了看身后还紧紧抱着他的臀部的Wade的双手后说:“你把花生酱弄得我全身都是!”


“但我想标明我的领地!”Wade反驳道,脸上露出了愚蠢的笑容。


“啐,滚开!”Peter推开了这个高个子男人,但这很没有说服力,因为他最后只是把手放在了这个男人的胸前。


“你昨晚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
“我们还没看完电影,对吧?”


“没有,但你有。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)